观花匪笑

当要放弃的时候,就想一想,再坚持一下。

亲爱的手机精(R9S/喋喋phone/张晓波/许诺)

(十三)

R9S站在张晓波身后,暗暗下定了决心,他要告诉张晓波自己想带他回到一年前的事。喋喋phone在不知后果如何的情况下都要让许诺来劝说他,那么凭借喋喋phone机灵的脑袋瓜,迟早会知道带主人穿越时空会有什么代价,到时候他一旦来阻拦,自己未必能带张晓波回去。

“阿九,你怎么了?”张晓波逗完了鸟,转头看到发愣的R9S。

“主人,”R9S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平常,“我想告诉你一个专属R9S的特殊功能。”

“是什么?”张晓波有了点兴趣。

“我可以带你穿越时空回到过去。你不是想回到一年前,去跟张学军祝寿吗?”

“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”张晓波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后面一句话上。

“之前你喝醉了,自己说的。”R9S搓了搓手。

“……”酒果然不是好东西,张晓波觉得自己坚强独立的形象在阿九面前受到了损害,压根不想去面对这件事。

“你要回去吗?”R9S见他不说话,又追问一句。

“那要收费多少?”张晓波劈头问了一句。

R9S疑惑的摇了摇头。

“这么高端的功能,怎么可能不收费?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……”张晓波不相信。

“当然要收费!”喋喋phone忽然跳了出来,“很贵的!卖了聚义厅你都付不起!”

“你又要做什么?刚才你不是把阿九叫过去说过话了吗?”张晓波对他的出现表现出明显不满。

“我跟他没说完呢!”喋喋phone强硬的拉住R9S,“我还有话要说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…你每天都有话跟他说!”张晓波拍拍手,朝聚义厅走去,酒吧现在也差不多该开门了。

“喋喋……”R9S无奈的被喋喋phone一路拽着,进了张晓波的房间。

“这里没人打扰了。”喋喋满意的左右看了看,然后认真的盯住R9S,“阿九,你跟我说实话,你带张晓波回去真的没什么危险?”

R9S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如果有危险我会带主人回去吗?”

“这么说好像有道理。”喋喋phone点了点头,“不过我一直在想件事,总觉得不太对劲,我的预感很灵的,要不就是你在骗我,要不就是你没把我当朋友。”

两顶大帽子扣下来,R9S顿时不知道说什么是好。

“阿九,我认真跟你说,我出厂之后就除了许诺,就和你最好了,我不想看到你出什么事情。你说的这件事让我感觉很担心,你能不能,不要回去?”

R9S低下头,盯着两人正对着的鞋尖。

喋喋phone望着他沉静又温顺的模样,忽然凑上前,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
R9S困惑的抬起头,看向喋喋phone。

“你明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?”喋喋phone有些忐忑的问他。

“我知道,这是喜欢。”R9S点了点头,“张晓波小时候就是这么亲他爹的。”

小小的张晓波还这么亲过他,这件事R9S没说,他下意识的觉着还是不说比较好。

莫名其妙矮了一辈儿的喋喋phone顿时一阵无力,他看着一脸懵懂的R9S,咬咬牙,一点点朝他逼近过去。

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呼吸可闻的气氛有点古怪,R9S莫名紧张起来,他想往后撤一些,却被喋喋phone伸手圈住了腰。

喋喋phone明亮的眼睛近在咫尺,R9S可以清晰的看到黝深的双眸里自己的茫然无措的模样,一双眼睛忽闪着眨了又眨。

眼前阿九想躲避又无从躲避的表情非常可爱,小鹿一般无辜又警惕的眼神更是少见。喋喋phone盯着他,轻轻眨了下眼。

“喋喋……”

想说的话没说完,喋喋phone柔软的嘴唇小心翼翼的碰在他的双唇上。

讶异和惶急令R9S顿时手脚僵硬,喋喋phone放开他时他仍然不知所措。

“你对张晓波的感情我能理解,毕竟为主人服务是我们的职责。可是阿九,忠心耿耿和喜欢是不一样的,我不希望你为了张晓波去冒什么危险。”

R9S呆呆的看着他,仿佛没听到他在说些什么。

“阿九?”

R9S转过身,直接跑掉了。

留下喋喋phone一个人对着空气,只能喃喃自语:“不给我一点回应吗?”

酒吧关门后,喋喋phone垂着脑袋,闷闷不乐的跟在许诺身后回家。

“你还好吧?”许诺问他。

“不好。”喋喋phone认为自己的感情问题属于个人隐私,不能什么都告诉主人。他已经在网上的情感论坛提出过自己的困惑,但答案更令他丧气。

“吻过对方之后,对方却跑掉了,是因为什么?”

“你长得丑。”

“没揍你,是对你最大的温柔。”

“吻技太差。”

“你是男是女?对方是男是女?朋友,同性相斥异性相吸。”

……

“没说服阿九也不用太沮丧,明天再试试吧,阿九不一直很喜欢跟你聊天吗?”许诺安慰他。

“噢。”喋喋phone心不在焉的回应,心里却在嘀咕,明天他愿不愿意见我还不好说呢。

两个人异常沉默的回到家里。许诺见喋喋phone兴致不高,便不再逗他,自己去冲了凉,睡觉前习惯性的想玩会儿手机。

喋喋phone总喜欢搞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存在手机里,许诺已经适应了经常清理手机垃圾。

“咦?”

一张从未见过的照片出现在图片库中。

与喋喋phone极为相似的脸,带着紧张懵懂和惶然无措。

如果说这是喋喋phone的自拍,照片中微长的卷发和米白色的衣领又不像。

如果不是自拍,而是用了什么新的拍照软件合成,绝不会这么天衣无缝。

如果都不是,那么照片中的人肯定是他认识许久却从没见过面的阿九。

可是能拍到这种图片的距离,绝对超越了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。

“喋喋!”许诺猛然从床上跳了起来。

“干什么?”喋喋phone正盘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自怨自艾。

许诺将手机推到他眼前:“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,这是什么?”

“这是阿九,”喋喋phone抬眼瞄了一下,“我觉得挺好看的。”

“那你是怎么拍到这张照片的?”

“就是,”喋喋phone用两跟手指比划,“凑得这么近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两根手指碰在了一起,“我亲了他一下。”

评论(3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