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花匪笑

当要放弃的时候,就想一想,再坚持一下。

亲爱的手机精(R9S/喋喋phone/张晓波/许诺)

(十五)

胡同口仅剩的一盏老路灯光线黯淡,为已经寿终正寝的两名同伴默默守着岗哨。

昏黄的光线照在人脸上,表情辨不分明。

即使看不清对方的脸色,喋喋phone也猜得出来。张晓波和R9S,一定一个像带了个电灯泡,一个像带了只拖油瓶,两张脸都是一言难尽。

张晓波首先发难:“怎么哪儿都有你,你跟来做什么?”

“我当然要来了!”喋喋phone吼的理直气壮,“你知不知道阿九他……”

R9S眼疾手快的抱住喋喋phone,紧紧捂上他的嘴,冲张晓波咧嘴笑了笑。

张晓波忍不住皱眉:“到底什么事情?”

不顾喋喋phone“呜呜”的抗议和挣扎,R9S用力摇了摇头:“什么事情都没有!”

张晓波深深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转身去查看周围的情况。

R9S抱着怀中使劲闹腾的喋喋phone,待张晓波稍微走远一些,凑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不论你知道了什么,都不要告诉他,好不好?”

小心翼翼的询问和祈求令喋喋phone心中蓦然一酸,支吾着“嗯”了一声。

得到肯定的回答,R9S松开了手。喋喋phone带着一丝侥幸小声问道:“那你擅自带主人穿越时空,要承担的后果是不是真的。”

“是。”R9S低着头踢了踢路面的石子,不想再对喋喋phone隐瞒。

听到这个字,喋喋phone慌忙拉住了R9S的手,唯恐下一秒他便会消失不见。

“好像不太对劲儿,”张晓波站在胡同的交叉口,回头叫两人:“一年前这里不是这样。”

“怎么了?”R9S闻言急忙赶去主人身边,喋喋phone死拽着他,亦步亦趋的跟上。

“一年前这片儿的路灯都换了新的,这里,”张晓波跺了跺脚下的下水道盖板,“也已经翻新整治过了。”

听完这句话,R9S轻轻合上眼睛,探看了一下时间的轨迹。

的确是错了,他们现在所在的时空,不是一年前,而是更早一些,在两年之前。

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R9S茫然睁开眼,不知哪里出了问题。

“你的出厂说明中,会有这种情况吗?”张晓波问他。

R9S摇头:“没有,之前我一个人跳跃时空,也没有出现过问题。”

“对哦,你之前说过自己可以跳跃时空,那你应该来过很多次的。”喋喋phone忍不住插嘴。

张晓波瞟了他一眼,又若有所思的看向R9S。他并没有跟R9S提到过太多关于自己过去的事情,现在想想R9S对他时而古古怪怪的态度,依稀有了答案。

R9S被喋喋phone一言提醒,忍不住皱起眉头看向他。他突然意识到,会不会是因为喋喋phone一同穿越,造成电磁波干扰,才有了时间的偏差。

喋喋phone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,心虚的撇清自己:“看我干什么,又不是我搞的!”

声音挺大,R9S和张晓波不约而同斜觑着他,心照不宣的没有说话。

胡同深处忽然传出乒乒乓乓的响声,在寂静的深夜格外嘈杂,似乎有人在砸东西。

“张学军!老子不在家里住了!”年轻的声音放肆张扬。

“哎?”喋喋phone用胳膊肘捅了捅张晓波,“是你在说话哎!”

张晓波一把将两人扯到隐蔽的暗处:“别出声!”

“你说你谁是老子!”略显苍老的声音中气十足,怒气冲冲,“真是反了你了!”

伴随着一声“哗啦”的碎响,暗淡的灯光下出现一个阴郁少年,他斜背着一把吉他,手中拎着只乱糟糟的背包,嘴边叼着半根烟,火光忽明忽暗。过长的额发盖住了他的眼睛,只看得出满脸激愤,一身无畏。

喋喋phone忍不住乐了:“张晓波,你也有这么中二的时候?你还抽烟?”

张晓波没搭理他,默默地看着少年走过,将目光转向胡同深处。

“你丫够出息!”身后的人追出半条胡同,停下来弯腰喘息,缓过气继续大张声势的喝骂,“以后甭回来!也甭想找我要一分钱!”

少年没有回头,甚至连脚步都未曾停下。

挺直腰板强撑气魄的男人看着自己的儿子渐行渐远,终于消失在夜色之中,忽然就像泄了一口气,瞬间显得孤独而苍老。

他慢慢转过身,溜达着走回胡同深处。

“戒了。”

“哎?”张晓波没头没脑的两个字令喋喋phone一愣,然后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自己刚才的问题。

“主人。”一直安静的R9S忽然开口,“我们再试一次吧?”

张晓波侧头看他。

“我仔细想了想,也许是因为进入时空的瞬间突然发生干扰,才定位不准,我们再试一下,应该没问题的。”

“嗯嗯嗯,阿九,我相信你!”定位不准的罪魁祸首急忙点头附和。

张晓波盯着他紧抓住R9S的手,略感不快,于是上前握住R9S的另一只手:“那我们试试。”

R9S攥紧了两人的手,凝神静气,闭上了眼睛。

身边世事飞逝,时光流转。

刚一立稳,从天而降的雨水便淋了三人满头满脸。

张晓波迅速脱掉外套,张开手臂,搭在R9S头上。

“……”喋喋phone松开R9S,默默撑开一把伞。

R9S愣了愣,忍不住低头偷偷笑了。

喋喋phone晃晃手中的雨伞向张晓波炫耀:“自带的。”

张晓波皱了皱眉,问R9S:“你也有?”

R9S憋住笑,端起脸认真回答主人的问题:“有啊。”

张晓波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太过惶急,下意识解释:“我怕你淋湿了,会进水。”

R9S在他臂弯下撑开雨伞,遮在两人头顶:“我知道。”

这样平淡的回答反而让张晓波更为尴尬,低头收起了外套。他心中清楚,对于这个单纯而温柔的手机人,他有种不由自主难以言喻的保护之心。

“我们……是不是又走错了?”喋喋phone的问话打破了略显窘迫的气氛。

日光充足,虽然头顶一片阴霾,但仍能看出现在是白天。

“没有错,”张晓波望着漫天雨幕,“就是今天,雨很快就会停。”

他记得,一年之前今天下了大雨,他刚辞去服务生的工作,去一件快递公司面试,事情非常顺利,现场便被录用。这天也是张学军的生日,他本来想带着即将翻倍的工资跑到张学军面前长长脸,却被他那个硬梆梆情感表达有问题的老子扰得烦心,气得够呛。

“那你现在就回家?”R9S问他。

张晓波收回神思,摇了摇头:“时间还早,不着急,我有话问你。”

“问什么?”R9S心头忐忑,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“之前你不想说,我也没有多问。现在我们到了这里,你已经算完成了对我的承诺。那么你老实告诉我,喋喋到底有什么话,你不让他说?”

R9S转头求助的看向喋喋phone。

喋喋phone急的要跳脚:“你快告诉他啊!你不说我要说了!”

“不用别人来说,你自己来告诉我。”张晓波伸手掰正R9S的脸。

“系统警告,手机人不能带主人穿越时空。如果我带你穿越时空……我会消失,主人会……消除一切关于我的记忆。”R9S垂下眼眸,低声回答。

张晓波良久无语,他忽然明白,为什么喋喋phone一直死抓住R9S的手不肯松开。

“值得吗?”沉默之后便是无端的恼怒,“为了让我回来这一次,值得吗!”

他不需要这样毫无保留的关怀,也不愿接受不顾一切的付出,他不想失去自己的阿九。

“值得。”R9S毅然抬起头,“以后你会只记得美好的事情,即使我消失了,你忘了我,也不会有遗憾。”

这个平时温顺乖巧的手机人自作主张起来倒颇为大胆固执,张晓波瞪着他,心中五味陈杂。他曾经失去过爱他的和他爱的人,以为自己没有什么不能失去,但伪装的麻木和淡然轻易被戳的千疮百孔。

巨大的愤怒和悲伤顷刻间淹没了他,憋在胸腔中无处发泄。他突然扯过R9S,死死摁在自己怀中。他抱得那么紧,仿佛要将所有的力气一次用尽。

“主人……”R9S靠在他肩上,轻轻的呼唤出声。

张晓波松开手臂,转身走了。

“……等等……”喋喋phone难以置信的指着那个逐渐远离的背影,“他就这么离开了?他不想想有什么办法?不问问你什么时候会消失?他都不跟你说声谢谢?”

“主人不擅长接受别人的好意,但他不会浪费。既然已经到了这里,他会珍惜每一刻时间。”R9S微微笑了。

“有什么好笑?我都快要哭了!你会消失的!以后我见不到你怎么办!”喋喋phone冲R9S喊完之后又开始自责,“我早一点到就好了,我一定会拖住你让你打消这种危险的念头……不对!就算是现在也不能放弃,现在你还没有消失,也许……可能会有什么办法……”

R9S看着身旁不停念叨的喋喋phone,主动拉起他的手:“你只担心我,不担心自己吗?”

“有什么可担心,许诺又不会忘了我,许诺会等我回去的!”喋喋phone大大咧咧的撇撇嘴,“咦,许诺!许诺发现我不见了他该怎么办?”

R9S拿这个时而机敏时而迟钝的家伙没办法:“我会送你平安回去的。”

“可是我不想一个人回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5)